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2017年度“中国移动”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数统学院刘进波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8日 作者: 点击:

 

 

潜心教学,荣誉等身

他投身高等教育一线36年,是省级教学能手;教学精益求精,成效显著,深受学生欢迎,评教优良率100%;荣获全国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2次、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师”4次、教学优秀奖”2次、教学竞赛一等奖”2次、教学能手”2次。

教研教改,业绩骄人 

他注重教学研究,教改成果丰硕;主编、参编高校规划教材6本;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获校级成果奖2项,公开发表教研论文4,是两门省级精品课程的主讲教师。

追求卓越, 努力科研

他锐意创新,以科研促教学,科教双赢;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合作项目1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

良师益友,化作春蚕

他多年担任班主任,慈父般关心、爱护学生,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1项,指导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获二等奖2项。

蜡烛精神,甘为人梯

他耐心细致地指导青年教师,毫无保留把教学经验传授给他们,使他们迅速成为优秀老师。朱恩文、王芳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刘进波老师用他36年的教学贡献,践行了教书育人、塑造心灵的励志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