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非遗进校园——雨花剪纸传承人走进我校为大学生传授剪纸技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作者: 点击:

920日下午我校文法学院的成长辅导室迎来两位民间剪纸艺人——雨花剪纸传承人刘志敏和中国好人谭映天夫妇。两位老师现场演绎剪纸艺术,精妙的构思和精湛的刀工令在场师生啧啧称叹。

从业几十年来,我免费教授的学生已超过500人,其中最年长的有90岁的老人,最年幼的有3岁的孩子,称得上桃李满天下,老艺人对剪纸艺术的推广和投身公益的热情,令同学们非常敬佩。

活动开始,刘志敏先展示了自己的一部分剪纸作品,其中既有生动活泼的美人鱼剪纸,又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嫦娥奔月剪纸,还有描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剪纸,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兴致盎然。随后,两位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动手能力,剪出了独具个人风格的成品,加深了对剪纸魅力的认识。

活动最后,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桃初为两位老师颁发了润心使者的聘书,希望能够借助非遗进校园的平台,拉近学生和传统文化的距离,掌握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以文化人、以文润心。

 

 

(文/图 张雨豪  /魏桃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