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电气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送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6月16日晚,电气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办“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暨2019届毕业晚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深圳市昱峰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学院1987届校友欧阳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张丽娟,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乃厚,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丁丹、副院长樊绍胜、自动化系主任贺勇、电力系党支部书记王媛媛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到场观看晚会。

2015级毕业班带来的乐队演奏——《只有音乐是我的解药》拉开了晚会第一篇章“长亭云影,一见倾心”。毕业生用手影舞、相声、歌曲联唱等形式回忆了大学的美好时光。

在晚会的第二篇章“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中,研究生用多样的舞种与音乐,带领师生们领略了现代舞的爆发力与美,诠释了舞蹈与音乐的魅力。其中,《光影拾忆》用光影的方式回顾同学们白驹过隙的大学四年,将自己对于班级与学院的留恋不舍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晚会的华彩篇章“投桃报李,且待芳华”中,丁丹和毕业班同学带来的《青年说》,借用跨越时空对话的方式,百年前李大钊、鲁迅、毛泽东发出的呐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告诫相结合,唤起同学们对建设祖国的使命感。最后,晚会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晚会上,符慧林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达衷心祝福,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要坚定信念,学会将知识转换为智慧,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张丽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与学院紧密合作,在同学们未来的路上当好向导。

付宏渊、王乃厚、符慧林、欧阳峰等领导和嘉宾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纪念册毕业纪念衫。

本次晚会融入“大家”与“小家”情怀,表达了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爱国情怀,也表达了对所有毕业生们“报效祖国,未来可期”的殷切期待和祝福!

(文/高智群 李云 图/杨逸舒 郭源 审/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