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作者: 点击:

 

61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湘向而行在学院展厅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昌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党政办主任周艳红,双一流办主任敖洁,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等嘉宾参加开幕式,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教师以及2019届毕业生参加开幕式。

2019届毕业生共计461人,来自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五个专业,展览展示了其中150余位同学近300件(套)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蒋昌波致辞,毕业设计展是教学环节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平台,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提高的机会。这些作品都代表着年轻一代独特的思想,更有着对生活的热爱及对梦想的执着。他祝福同学们的未来和作品一样精彩!

刘朝晖表示,设计是一门不断创新与传承积累相得益彰的学科,是为人类美好未来而创造的艺术。本次展览主题湘向而行,就是对湖南区域特色的责任感,对区域发展形成动能的有力展现。同学们是实践者的角色,通过设计来推动人民生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介绍了2019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的基本情况,强调本次展览既是学生们大学四年成果的汇报展示,也是一个专业研讨、自我审视与为社会服务的反思性实践。本次毕业设计的主题为湘向而行,是对湖南地域特色文化的一次梳理,能够做出具有地方特色、服务地方的作品,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变革的浪潮中,始终抱有设计的理想,不忘初心。

张美红表示,设计艺术学院人才辈出,涌现出一大批世界知名的校友,同学们也将成为明日的设计之星,希望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不管同学们身在何方,往日何时,学校都是同学们的家。

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展观展师生移步展厅,正式开启2019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的盛宴。

设计艺术学院每年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均吸引了省内外学界、业界以及社会民众前来观展。今年的毕业展览时间为611日至630日,欢迎学校师生前往参观。

(文/图  王龙  审/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