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聚焦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根基:文法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作者: 点击:

618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科楼B204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作《科学引领社会思潮 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主持本次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近200余人参加学习。 

梁建新教授从社会思潮对意识形态的三层冲击、社会思潮引发意识形态风险、当前影响意识形态的主要社会思潮、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策略选择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以思潮思想的区别为切入点,结合当前的时政热点,引用大量鲜活的事例,为大家深入阐明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梁建新强调,作为学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筑牢信仰之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守好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会议思想站位高、时代感强,既具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孔伟红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体师生要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文/何凌  /汪浩  /孔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