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一堂党课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作者: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响应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管学院于74日晚在文科楼A200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一堂党课讲课比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院党委书记王宏,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院辅导员计潇、王宝宝等。

决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有3名研究生党员和7名本科生党员上台授课。来自金融学生支部的龙雅莉以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精准扶贫的概念和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的三种模式,同时深刻地剖析了金融扶贫的意义,总结出了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伟大成果;来自国贸学生支部的张红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题,分析了为什么要推进绿色发展,介绍了人类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消极影响,强调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落后理念,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从垃圾分类等这些小事做起。来自人资学生支部的何小龙介绍了文化自信的含义和底气,并向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当代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的方法;来自国贸学生支部的黎冬梅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介绍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呼吁大家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了新时代的青年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应该怎么做;来自会计第一学生支部的张晓然以一个年代一首歌的新颖形式,生动而深刻地将党和国家艰辛的发展历程清晰地呈现,使几代人无法忘却的成长岁月在耳边回响,她提醒大家不能忘记这些旋律,更不能忘记前辈的奉献和这一路走来所有的苦难,呼吁当代青年要有吾辈当自强的觉悟,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选手们的精彩讲课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王宏对本次决赛作了点评,指出本次比赛选手们的选题好、内容丰富、点位把握得好、PPT好、演绎水平好;同时,也要在形式上再进行创新,用更加多元有趣的形式授课。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会计第一学生支部的张晓然获得比赛一等奖。通过党课比赛的形式,激励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促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激发学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文/王宝宝 王晰宸  /张兆薇  谢思颖  陈国庆  /涂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