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作者: 点击:

6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教503召开了以“前方征途,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2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张明海院长、郭华副院长、唐俊副院长、余乃忠教授、张可荣教授、卿定文教授、陆群教授、文贵全老师、王威峰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曾蓓老师主持,1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



珍惜时光,感念师恩。座谈会伊始,13位毕业生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导师以及其他老师的感激之情和教导之恩。同时各位优秀毕业生还畅谈了自己在校三年的学习感悟,分享了不同的喜悦与忧虑。已考取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的胡晓婧同学分享了考博成功的经验,强调学习一定要扎实,面对自己的弱势要有信心;选择就业的部分同学反馈,因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而感到迷茫,专业方向的限制、对口招聘的缺乏、就业歧视等因素都增加了就业的压力,就业满意度有待提高;除此之外,也有同学计划先妥善安排好个人生活,然后思考读博与就业的问题。

恩师寄语,春风化雨。各位老师根据毕业生代表们的疑问和困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院长引用作家柳青在《创业史》中的话——“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就那么几步”来提醒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要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规划,不要错过机会,同时也要坚持奋斗,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余教授、张教授和卿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笃定目标、学会做事做人、不断奋斗。郭院长和陆教授鼓励女生们更要自立自强,不断提升自我。而唐院长、王老师和文老师则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勉励毕业生们不畏艰苦、奋勇前行。



莘莘学子,悠悠我心。会议最后,曾老师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生的成绩与贡献,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这次座谈会,师生之间在毕业前进行了最后的深度交流,毕业生们也对未来进行了深度思考与规划,增进了师生情谊。

(文/图 米晓雪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