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揭秘“高性能计算工程师”,开启算力新时代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21日下午,由中科院博士、UT Austin和MIT博后研究、OpenBLAS开源项目发起人和主要维护者、澎峰科技(PerfXLab)创始人张先轶主讲的揭秘“高性能计算工程师”主题讲座在云塘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7报告厅展开。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北京猿代码、澎峰科技COO王军辉。来自各个学院共5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张博士主要从高性能计算-智能化时代的破卷新方向、“高性能计算工程师”是好的职业方向吗?、如何成为“高性能计算工程师”三个方向进行展开论证。张博士首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自己与底层技术乃至高能计算的结缘,然后引用相关就业和研究数据讲解了“高性能计算”的行业情况,并以CPU软件工程师为例,介绍了如何成为“高性能计算工程师”。讲述完毕后,同学们就相关计算机专业方面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张博士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上台和张博士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高性能计算”的了解,拓宽了信息技术的专业视野,并从中了解到专业未来发展前景,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高性能计算”的实用性与可发展性,激发了学习“高性能计算”的兴趣。

(文/王成 图/欧阳心竹 审/常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