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两篇研究生作品在《中国研究生》发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点击:

美文佳句传相颂,遗风古迹再现中,《中国研究生》杂志2022年第五期(总第212期)刊发了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级两名研究生的作品,分别是文琪的《乘兴而行,尽兴而反——读<世说新语>》和何晓的《人生应何似,飞鸿踏雪泥——读<东坡志林>有感》,这是今年《中国研究生》第二次刊发我校研究生作品。

此次录用的两篇文章围绕“阅读经典”为主题,内容雅致朴实,让阅读者心灵神怡。《乘兴而行,尽兴而反——读<世说新语>》展现了魏晋文人所展现的“率真任诞,风流自赏”的潇洒气质,《人生应何似,飞鸿踏雪泥——读<东坡志林>有感》则向我们表达了苏轼贬谪时期的见闻感受,以及苏轼的洒脱与乐观。


98DC5


关于本次投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级研究生文琪表示,通过阅读《世说新语》让我们体会到了魏晋士人在那个黑暗混乱时代对生命本真的坚守和对美的追求,并且在文章中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敬仰之情,也呼吁我们在阅读理解书本时要付出努力和汗水,认真投入到对经典的阅读和学习中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级研究生何晓向我们传达,经典是一盅陈年老酒,要慢慢品味。对于本次写作她表示,借此机会向大家推荐这本书,与大家共勉,呼吁大家要学习东坡先生的“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泰然与自若,学习他对逆境的洒脱,对朋友的赤诚和对生活的热爱。


81546


今年4月《中国研究生》杂志以“身边的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进行征稿,我校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研究生参与投稿,最终有2篇优秀作品入选,在各大高校入选人数中名列前茅。今后我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将继续把握机会,组织和参与更多全国性活动,在更广阔的平台展示长理研究生风采,讲好长理研究生故事,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决胜“百强”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朱瑶 图/《中国研究生》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