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一行到碧通100MW光伏电站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点击:



新能源电力系统是目前电网的发展方向,也是电气学院各学科相互融合的重要凝聚点。为深入了解新能源电站的生产实际和需求,6月17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带队前往碧通100兆瓦地面光伏发电站进行了调研,院领导唐欣、王文和自动化系、智电系相关负责人参加。

碧通100兆瓦地面光伏发电站位于祁阳市文明铺境内,利用荒山、荒坡及丘陵进行建设,装机容量115兆瓦,项目场址分布于文明铺镇十余个村,地块分散,建设用地2800亩,目前由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分公司新能源公司负责运营。

符慧林一行参观了电站光伏板现场、升压站和集控室,与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电站运维人员以及建设方一同围绕新能源电站的人才需求、提供学生实习实践岗位、主要技术难点及学院可参与的技术服务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认为,新能源电站对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生有较大需求,有助于扩展学生就业途径;在电站运行中存在的谐波及其治理方法、防雷接地、融冰和监控等技术问题上,具有科技合作的广阔前景。

符慧林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参与解决电站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邀请有丰富电站运维经验的专家来给学生授课。他鼓励学院教师深入生产一线,熟悉了解新能源电站的运维实践,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提升科学研究服务生产一线的水平。

(文/图 杨鑫 审/符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