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电气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 点击:

近日,电气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走过“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和“行之实者”四个篇章,全方位了解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及学校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的丰硕育人成果。

“我们学校的历史好悠久啊!”“那边有好多地标模型,还有第一师范诶!”1900平方米的展陈面积,2000余件育人成果,囊括照片、实物、模型。观看微缩港珠澳大桥、矮寨大桥等工程的实景,倾听关于学校发展历程的音频,触摸展示丰富育人成果的“荣誉墙”,支部党员在全景式、互动式、浸润式的育人时空里感受长理故事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电子轨道支部张友佩感慨道:“从墙上的照片里我们看到了一座学校如何从无到有发展壮大起来,那些奖杯和成就振奋了我,这些奖励是个人的,也是学校的。”

(文/ 黄文韬 郑豪杰 图/电气学院党建宣传部 审/任艮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