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新闻写作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6日 作者: 点击:

113日晚,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文科楼A200进行学生骨干培训,本次课程特邀学校党政办副主任喻玲主讲《校园新闻写作》,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学员、特岗班同学与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


喻玲从如何理解新闻、如何写好新闻与新闻的意义三方面展开进行授课,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基本要素、组成与特点。在课程中,她通过对比的方式生动的说明了“图片要有现场感”,并准确地指出了文字、图片与视频之间的关系;在师生互动环节,她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全面且深入地进行了相关指导。


参与课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新闻写作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意识到了新闻写作的重要性,在未来我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生干部的工作中。”

(文/甯子豪、潘可心,图/王晨宇,审/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