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土木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砼心耀红心”红桥寻访专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作者: 点击:

为贯彻学习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教育方针,102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307举办“喜迎二十大,砼心耀红心”红桥寻访专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学工办主任李小军,团委书记董治佑,学工办老师王中兴,邓文杰、林安妮受邀出任评委,150余名学生观众悉数到场。本次活动由文工团万伍玲、刘小龙主持。


 

黄阿明代表学院致词,她表示,本次活动“弹唱听说”样样俱全,说明土木学子充满青春活力,也证明了土木不“土”。希望团委学生会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表现自己。


 

十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讲述他们与红桥邂逅的故事。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演讲风格或如余雨甜,郑承文,韩天笑情感繁丰,将观众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从一座桥看到一个党无惧艰险,救国救民的鸿鹄之志;或如罗嘉熙,路自玲,胡家兴质朴诚实,以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反问将共产党人执政为公,立党为民的光辉形象印入观众脑海;或如肖霁芸,李锐,胡杨,蒋志鹏凝练传神,立足时代长河之畔,将桥的前世今生向观众娓娓道来。整场比赛除了“桥”的故事还有“歌”的传唱,由团委学生会文工乐艺队带来的小提琴独奏《红旗颂》恢弘而不失悠扬,合唱《走,一起去看日出》予人朝气和希望。

观众刘松奇同学说:“学院巧妙地将专业与红色基因结合,举行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演讲活动,这不仅给学院的演讲爱好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提高了我们学生学习红色精神的积极性。喜迎二十大,土木人在行动!”

 

(文/赵越 图/学院宣传部 审/黄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