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绿地图诠释汨罗之美——化学学院护源行动队绘制汨罗绿地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0日 作者: 点击:

7月30日上午,我校化学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护源使者行动队分别绘制了汨罗市饮用水源区兰家洞水库、向家洞水库及预备水源区汨罗江沿江风光带的绿地图,以绘制绿地图的方式来诠释汨罗水系之美。

首先,绘图组负责人汤安妮简述了绿地图绘制的要点,要求根据前期生态调研记录的数据,实事求是反映调研区段内的生态状况,其中包括水环境状况、动植物分布、文化景观及防环境污染的设施等。经过近7个小时的相互配合和分工合作,队员们成功将调研资料与地图相结合,完成了绿地图绘制,为“净源之夜”晚会调研成果展示及引导居民保护饮用水水源地提供有力资料。

在绘制绿地图的过程中,队员们通过重整调研数据更深刻地领略了生物间的微妙联系,更明确了人类活动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队员们希望通过绿地图能成功向汨罗人民诠释东洞庭湖汨罗水系之美,同时,将其现状反馈给他们,辅以宣传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重要性,努力提高汨罗市居民的水源地保护意识,从而将意识转变成行动,为共筑“共护河湖库,碧水美家园”增添当地力量。


 

(文/曾领领 图/陈叶彤 曾领领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