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手释长卷,绘湖南鱼米乡”美丽洞庭湖调研成果展——化学学院环协湿地使者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6日 作者: 点击:


7月26日下午,为增强汉寿县当地居民对湿地的了解与关注,提升其对西洞庭湖环境的重视程度保护意识,湿地使者们在汉寿县市民广场举办调研成果展。

此次调研成果展以“手释长卷,绘湖南鱼米乡”为主题,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绘湖南鱼米乡”调研成果展示、“与自然同一个心跳”湿地摄影展以及“湿地问答”环保知识宣讲。湿地使者们现场表演《Good Time》和《Super Bass》两支舞蹈,期间穿插着新颖的“快闪”,达到“舞力”低碳环保宣传的效果。此次成果展持续到晚上,市民广场LED屏循环播放湿地使者调研视频,向参观群众传达“湿地使者”队的环保思想,使参观群众更好被大学生环保力量感染,成为汉寿县“环保好市民”。

  “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为期八日的湿地使者暑期实践活动就此圆满结束,长理环协湿地使者们将继续践行环保志愿,以大学生力量推动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完善,深入推进环境资源监管制度改革,推动实现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湖南生态环境建设献言献策,使湖南鱼米乡的美景依旧!

                      (文、图/ 长理环协湿地使者西洞庭湖行动队 /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