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红绣”刺绣艺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谷李娜 点击:

515-17艺术学院于建筑艺术楼大厅开展小红绣刺绣艺术作品展小红绣是在大治刺绣的传统刺绣基础上,将技艺与模式进行创新,与现代化结合进行再创作产生的。

迈进艺术楼,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小红绣作品的宣传片此次小红绣刺绣艺术展出包括台灯、屏风、钱包、手帕、扇子、特色刺绣本、布面枕头和挂画在内的20件手工刺绣品。扇子上的牡丹花,花色鲜艳,绿叶以衬,蝴蝶于其上翩翩起舞、惟妙惟肖;灯罩上含苞待放的荷花,针针精准,线线交错,叠加出花瓣的柔美;挂画的山水以线的韵美展现山势壮阔;布面枕头的孩童趴着浅眠,展现出孩童的天真烂漫。同时新设体验区,让艺术学子亲身体会刺绣的乐趣,感受刺绣的美。精美的刺绣吸引了许多艺术学子驻足观赏,建筑艺术楼大厅内一时热闹非凡。

一针一线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一点一滴都是传统手工艺者的结晶。传统刺绣进校园,能够展现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品之美,激发艺术学子对非遗的浓厚兴趣。 

(文/李慧 谷李娜 图/谷李娜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