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继教学院开展“学业帮扶”微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作者: 点击:

426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主任辅导员刘卓明在学院团体辅导室,组织上学期德育分重修的26名同学,开展了学业帮扶微团辅活动。

刘卓明从《莫为明日悔今生》的故事着手,把抽象的时间概念替换为具体的数字,启发同学们对时间的思考。分享环节同学们气氛活跃,都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要改掉拖延的坏习惯。时间馅饼环节,大家在引导下纷纷绘制了时间馅饼,各小组还关于如何增加自己可控制的时间,减少不可控制的时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通过画一颗你自己的目标树活动,提高大家的规划意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本次微团辅活动主要针对同学们经常迟到、缺课、时间观念淡薄的问题,帮助大家学会合理利用时间,做好学业规划。活动形式新颖,同学们兴趣浓厚,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