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2018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上午,材料学院于新能源大楼306举行“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校关工委主任王乃厚、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周再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书记唐青、18级新生辅导员谢易真以及18级全体新生班委。

首先,唐青宣读关工委主题活动方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真材实料小讲坛、三行情书征集、感恩花伞设计”等活动,特别要求班委们认真阅读方案组织好本班的主题活动,争取人人都参与,人人都受益。随后,王乃厚从大学生知恩、施恩、感恩、报恩等方面,引申到学生要关心国家大事并搞好学习,要对父母、对国家感恩。周再林以“大学是家又是社会”的观点,提出学生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最后,张国强提出仁慈友善必须立足本质,必须静下心来规划大学生活,他总结了学院学生工作在关工委指导下取得一系列实效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8级新生座谈会接着召开。

首先,新生们提出了从开学以来学习生活各方面的疑问和困惑。王乃厚从南北环境的差异做出解答,建议新生们宽容待人并且学会适应环境、珍惜大学四年的情谊。他还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自律、自觉、自强的要求,对班委提出提高组织能力、为同学服务的意见,要求学生干部杜绝小官僚作风。紧接着,班委提出了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周再林就学生提出“学生干部不做学生官”的相关问题作出解答,指导学生干部要带好头、做好服务,有困难干部带头解决。随后,王乃厚和周再林强调专业学习和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最后,唐青指出,学校组织的活动能加强学生的思想素质,希望同学们多方面综合发展。

至此,2018级新生座谈会结束。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新生班委明确了方向,为他们更好地服务同学,锻炼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谢易真 图/成家洛 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