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交通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的处理能力,筑牢学生公寓“防火墙”,11月9日中午,交通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由交通学院学生社区自管会组织,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学工办彭笠、马玉文、肖敏强以及全体寝室长参加。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是“消防安全寝室文化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下午一点,伴随火灾警报声的响起,警戒线的拉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各层的工作人员引导下,同学们结合火灾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条不紊地从各楼层撤离到宿舍楼前的空旷地带,整个过程只用了1分钟。

随后,田上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指明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应急疏散能力,他希望在场的寝室长能向周围的同学传达消防知识,共建平安宿舍。最后,保卫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除此活动外,交通学院还将举行消防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





(文/彭笠 姚济培 /王植越 /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