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届科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晚,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盆岭校区12教106举行水利学院第二届科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水利学院专业教师彭向训、李志威以及学生科研代表陆佳俊、张薇、杨恩喆主讲,来自水利学院2018级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后,科研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全国水利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陆佳俊结合自身三年社会实践以及 “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经验,介绍社会实践在提升专业兴趣以及学习深度中的重要性。张薇、杨恩喆则介绍了目前校院两级科技赛事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参与湖南省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设计大赛的经验介绍科研中学生可开展的事宜。

作为院科研达人,李志威以“青藏高原冲积河群”研究为例,全方位展示了科学研究中的苦与乐。他指出国家发展在青年一代,科研竞争激烈的时代,大学生想要由弱变强,唯有埋头、沉淀、静思、实干,不断提升自身科学素养。彭向训介绍了大禹之子近年来调研情况并鼓励大学生要学会善于利用资源,多向老师提出问题并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

会后参与人员就参与形式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的举行让2018级同学对大学阶段可开展的科学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提升专业兴趣,增强专业素养。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不断努力,搭平台,促发展,不断推进学院节水护水社会实践与科学研究工作。

 

 

 

 

 

 (/杜丘  /刘思思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