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善行100,传递温暖 —— 土木学院开展“善行100”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至12月2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土木学院承办,为期六周的“善行100”爱心劝募活动即将落下帷幕。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负责,各年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中两个校区的同学克服地域困难,积极地参与到“善行100”活动当中来。活动先后在涂家冲,侯家塘,铁道学院等地开展。每次的集合完毕后,负责人给同学们分发志愿者服装等活动相关物品,并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活动的意义和爱心包裹样品。同学们自愿分为两至三人一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劝募,向路人介绍此次活动的活动目的不少路人都对此次公益活动很感兴趣,积极关注整个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伸出援手,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

每周活动结束后,负责人统计劝募成绩和志愿者信息,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沟通,确保志愿者保持良好的心态。负责人罗孝宇表示,无论是否劝募成功,他们都已经尽所能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孩子,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都是孩子们的盖世英雄。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因为每个人都做了一点。

本次“善行100”志愿活动不仅为贫困山区孩子带去了冬日的温暖,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组织沟通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充分展现了土木学子“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



                                           (文/图 周碧莹   审/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