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E往情深 电靓青春:电气学院举办2018暑期“三下乡”实践育人成果汇报晚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作者: 点击:

124日晚,电气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18暑期三下乡实践育人成果汇报晚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解龙教授、能动学院李录平教授和校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担任评委,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众学院院长张敏三、湘能楚天电力集团董事长陈伟其、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总经理伍贤和、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丁丹、副院长李泽文、校党委宣传部喻玲以及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出席,电气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全体实践队员、2018级全体学生、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

晚会上,11支实践队伍进行了PPT成果演示汇报播放了队伍实践视频,并将实践瞬间融合进独具特色的朗诵、歌曲、相声等节目中。冷水江实践队将实践过程比喻为煮一碗冷水江牛肉面,有趣生动地诉说了实践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一曲《冷江的你》唱出了长理学子对冷江实践的深刻感悟。天津队的《我不是电神》,一曲唱词和一段方言相声,惊喜欢乐之余,不仅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更讲出了电苑精神核心——“用心服务好每一个用户。而首次前往西藏的队伍则通过朗诵《爱如电》表现了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吃苦,把电送到每一户家庭的西藏电力精神,真正落实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最后益阳队的《不说再见》,用温情点亮了电力青春的亮色。

晚会中,符慧林、丁丹分别发表讲话。符慧林阐述了实践育人的理念与意义,号召每一个电气人努力奋斗,真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丁丹表示,正是通过对细节的注重,才创造了实践育人的奇迹,希望每一个学子能注重细节,将实践精神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中。

 

晚会最后对社会实践优秀征文获得者、先进个人、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旨在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电气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锤炼意志品质,培养报效祖国电力事业的情怀。

(文/李云  图/彭怡峰 徐奕 李茂林 /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