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水利学院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银奖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水利学院 “碧水中的一滴泪”排污口地图绘制志愿服务项目在水利专项赛中脱颖而出,摘得银奖,取得新的突破。

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等7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项目的发展,文化的引领和资源的配置,从而推动我国青年志愿服务整体性的发展。本届赛事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59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其中入围水利专项赛的60个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金银铜奖。

“碧水中的一滴泪”排污口地图绘制项目依托水利工程学院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从2015年起以排污口为核心,以绘制排污口地图为依托,分三步走,助力排污口的规范管理与水污染治理。项目开展四年多来,围绕城镇区域政府部门人手不足以及公众参与意识不强等现状,通过野外调研、公众宣传、技术研究等方式,形成了以锁定来源、定向教育、根源治理为臂环的水污染防治志愿服务体系,协助相关政府部门核查未标记或排放不达标的排污口,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坚守努力。

此次银奖的获得是对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坚守节水护水25年的又一成果的肯定,更是激励与鞭策。全体志愿者将从本次赛事中寻找差距与不足,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的顶层设计与实施,更好服务于湖湘的水资源保护与公益宣传。 



 (文/图 杜丘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