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水利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青春勇担当”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35日是全国第56个雷锋纪念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事迹,传播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氛围,水利学院在3月期间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志愿服务雷锋活动。本次活动从学雷锋精神、做雷锋实践、找雷锋榜样三条主线,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在校内外掀起良好的志愿服务之风。

本次志愿服务校内与校外多地联动、社团与团支部多人联动,在节水护水宣传、河道保洁、美丽校园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让人人参与服务、人人乐于服务、人人长于服务。水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开展牛皮癣清理、草坪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的干净整洁贡献一份力量。各年级团支部通过召开学雷锋主题团会学雷锋精神,对学校图书馆、住宿楼、操场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了大量垃圾和残留小广告。他们用行动改善了长理学子的学习生活环境,诠释了美丽长理的精神内涵;在校外,“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借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在高云社区、师大附中博才中学等地开展河道保洁、环保宣传,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节水知识小课堂,耐心解答有关节水护水的问题,同时开展水与水资源的环保宣讲。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的奉献精神,展示了水利人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在实践中引导传承雷锋精神,用属于水利人的独特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己塑造成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优秀长理学子。 

(文/姚嘉伟 图/刘樾等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