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手把手·艺暖夕阳”艺术学院成功开展艺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1日 作者:李慧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430日下午,艺术学院联合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手把手·艺暖夕阳艺力量志愿服务活动。2017级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及20182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当代青年精神风貌并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下午,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抵达长沙第一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志愿工作,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老人活动的场所。在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和志愿者一同制作泥人与手工折纸,并且进行了愉悦轻松的交谈。有老人谈到自己年轻时的红军经历,也有老人谈起自己的家人或是曾经难忘的经历。艺术学子一对一,手把手教学,使老人们感受到了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在志愿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不少志愿者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来看望老人们。活动最后,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志愿活动的理解,而且为艺术学院发扬当代五四精神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文/李慧 李世成 图/李世成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