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端午粽情 情意绵绵:艺术学院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7日 作者:李慧 点击: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设计艺术学院爱晚情志愿服务团队于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寿星公寓开展了以合力共建·端午粽情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本次活动以欢庆佳节,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主,为老人和孩子提供多元活动的平台,以志愿活动传播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活动包括老年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及摊位活动体验两个部分。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摊位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艺术学子精心准备了包括创意粘土、端午五彩绳、折纸、百变气球等体验活动。小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充分发挥想象,一份又一份充满意义的积木作品、粘土作品被制作出来。不少老人们也参与其中,学着编织中国结、与小朋友们一起创作粘土玩偶、制作粽子等。整个寿星公寓洋溢着欢笑与温情。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传播了青春正能量,而且很好地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给了社会,在奉献自己的同时,也为社会增添了一份美好。

(文/李慧  李世成  陈姣姣  /陈姣姣  /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