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品学千年非遗文化,延承百年五四文明”艺术学院开展艺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作者:高巍瑞 点击:

5月28日上午,艺术学院于长沙市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开展“品学千年非遗文化,延承百年五四文明”艺力量志愿服务活动,2017和2018级5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五四精神,提高学生的服务意识,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活动在歌曲《以青春之名破浪前行》、舞蹈串烧和诗朗诵《相信未来》中拉开序幕。接着,社区居民进行五四精神、《长沙市天心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问答,居民们争先恐后的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高涨。随后,志愿者们同社区居民开展长沙剪纸体验、中国结制作、百变泥人、创意色彩等非遗课程。这些精彩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孩子们的围观学习,志愿者们在用心教授每一位孩子时,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也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最后,青年志愿者同社区孩子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五四精神,传播了青春正能量,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心。

(文/李慧 高巍瑞 图/高巍瑞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