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端午继国学•粽叶编童梦”艺术学院艺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作者:桑金蔚 点击: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5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于彭家巷青年之家举行“端午继国学·粽叶编童梦” 艺力量志愿服务活动,2018级20余名志愿者参与。

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并向他们提出有关端午节由来及民间过节习俗等问题,小朋友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用粽叶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粽编方法及作品,瞬间将活动推向高潮。志愿服务团队分成三组向小朋友们分别讲授了鱼类、昆虫类粽编的方法及步骤,小朋友们积极提问并紧跟老师步伐进行学习。志愿者将小朋友们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表扬及合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使他们感受到了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同时也调动了艺术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

(文/李慧 桑金蔚 /桑金蔚 /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