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设计艺术学院成功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作者: 点击:

10月5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于云塘社区成功开展“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主题志愿活动。正值国庆当日,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绘画等美育形式,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开始前,由志愿者宣讲井冈山《一根灯芯》《朱德的扁担》《练兵与御寒》《空山计》《一块都是一块,一毛都是一毛》等五个井冈山故事,同时讲解了五星红旗的由来。通过一系列革命故事,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中学习到了先辈们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按照步骤制作五星红旗的手摇旗。没过多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五星红旗就被做出来了。小朋友们骄傲地向周围的朋友们展示自己做的五星红旗,比比谁做得更好,整场活动气氛欢快,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主题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红色文化。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弘扬了时代精神,积极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文/高海 张宸嘉 图/张宸嘉 审核/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