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血为纽带,爱传心间”——交通学院团委青志协开展校外献血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作者: 点击:




10月1日至10月2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青志协在德思勤城市广场开展献血车志愿服务活动。万如祥、廖智娟、马辉珍、邓先团等8名志愿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团成员们积极协助站点人员进行献血车各项工作,向路人宣传无偿献血,邀请他们参加相关献血活动,协助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填写相关表格。志愿团成员们的爱心与热情感染了许多路人,使他们加入到献血的队列中来,而在爱心人士中间,也有着刚刚成年的青少年。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刚满18岁的高三女孩,”志愿者万如祥颇有感触地说道,“她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献血车,说自己是熊猫血,就等着成年后献血,算是给自己一份成年礼,虽然高三学业繁重,但她仍坚持献血。虽然在抽血的过程中,因为害怕那抽血针,她拖延了将近半个小时,但在我们志愿者和父母的陪伴鼓励下,她克服了恐惧,以献血的方式,送给18岁的自己一份礼物,也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文/彭笠 张宸宇 图/万如祥 审/涂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