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接受“平安高校”建设验收及省直和部属在湘高校综治工作考评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接受了湖南省“平安高校”建设验收及省直和部属在湘高校综治工作考评,考评专家组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柴世钦、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主任朱日红、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李家福、湖南工业职院保卫处处长段可组成,并在一办四会议室召开了考评工作反馈会,会议由副校长蒋昌波主持,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出席会议,党政办、保卫处、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人事处、国际处、计财处、后勤处、后勤集团、信息化中心、图书馆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考评组运用实地查看、对学生测评考查、查阅资料多种方式开展了考评检查,重点查看学生食堂、公寓、图书馆、重点实验室、视频监控中心及应急指挥中心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设施设备,在图书馆随机抽取50名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感测评,并查阅了我校安全稳定的制度文件及资料。

    在反馈会上,蒋昌波介绍了我校平安高校建设情况,我校已严格按照《湖南省“平安高校”建设基本标准》推进我校“平安高校“建设工作,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实施“一二三四”建设规划,通过构建一个模式,启动两大工程,打造三个品牌,完善四项机制,使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形成基础设施完备、日常管理精细、队伍形象提升、运行机制顺畅、品牌项目突出、校地合作和谐的良好局面,已基本完成了“平安高校”建设。

柴世钦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考查意见,他认为我校在“平安高校”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校党委、行政十分重视,多次开会研究综治工作,基础工作扎实,形成了好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人防、物防设施需进一步加强。

邹宏如代表学校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中肯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中形成合力,牢记发展是第一任务,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工作必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校领导、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应把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实行“一岗双责”;我校将积极进行整改,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协同,建立负面清单制,逐步落实整改措施;我校将持之以恒开展“平安高校”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努力提高师生的安全感,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