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保卫处举行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开展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11月21日下午,保卫处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天心区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组吴教员作了题为《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校园》的消防知识讲座,他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用身边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发现火灾如何处置、火场逃生与自救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应掌握的相关消防知识。理论培训结束后,吴教员在讲座现场组织师生们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随着报警声的响起,师生依次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弯下身体,快步到达安全地点,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随后,吴教员在文化广场指导师生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7级新生代表、学生消防督查队员、学生公寓中心干部和宿管员、保卫干部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