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奋进新时代 共筑平安梦 ---湖南省高校保卫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1月16日上午在云塘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以"奋进新时代,共筑平安梦"为主题的湖南省高校保卫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会换届选举大会。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湖南省思政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湖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王永红,湖南省高校保卫学会理事长、湖南女子学院副院长周松涛,我校副校长叶泽,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主任朱日红,公安厅国保总队文保支队队长刘全利,湖南省思政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磊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全省共80余所高校14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保卫处处长张宁辉主持。

付宏渊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对保卫工作高度重视,保卫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保卫工作做得好才能让老师安心工作,让学生拥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叶泽介绍了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以《夯实基础 精细管理 全力创建“平安理工”》为题汇报了我校创建平安高校工作。

周松涛作了第六届学会工作报告,对学会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大会选举长沙理工大学为湖南省保卫学研究会下一届理事长单位,并由第六届理事长周松涛和新任的第七届理事长叶泽副校长隆重举行工作交接仪式。

叶泽做了表态发言,他对第六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担任理事长单位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保卫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理念,坚持推进理论创新和管理创新,坚持开放共享的原则,努力推进学会事业的不断发展。

陈治亚表示安全是高校育人的基本保障和基础,生存和安全是人类生活的基本前提,各高校要加强沟通,严格保卫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制高点。

王永红强调要维护好校园的政治安全,要积极排除校园隐患维护校园稳定,更要保护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高校意识形态的较量关乎到社会的稳定,高校的保卫工作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大会最后,郭建国指出保卫工作涉及消防、心理、卫生、周边综合治理方方面面,我们要充分用理论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压实各领导干部的责任,注意基础能力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做到依章依规办事,努力提升保卫工作管理水平。

大会在1月15日下午举行了“湖南省高校安全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专题论坛。兄弟院校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从多方面对当前保卫工作进行了深刻思考,他们的发言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晚上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湖南省高校保卫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研究了有关工作。

 

  (文/王艳鸿 唐继豪 图/刘湖 王子晗 审/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