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召开安全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作者:王艳鸿 张鑫宇 点击:

 

419日上午,我校在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安全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叶泽主持。

叶泽总结了2018安全维稳工作,对2019年安全维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2019年我校安全维稳综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源头治理和全过程管理,促进安全维稳综治工作纵深发展,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人人有责的大安全稳定综治工作格局,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暴恐事件、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学校平安、稳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保卫处处长张祎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对201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付宏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风险;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使学校各项事业在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中稳步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文/王艳鸿 张鑫宇  /刘湖 刘潇阳  /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