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作者: 点击:

4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讲。

易显飞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本次专题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他首先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指出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其次,他对扫黑除恶的主要特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含义、扫黑打黑的区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受理的范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做到的两个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措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和关键之举、村霸问题、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五不能”“六不宜等重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学院全体教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并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王念陆  /平伟军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