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水利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49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各系所、党支部及实验中心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分头参加了各系所、党支部及实验中心的学习,此次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中央政法委在2018123日召开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开始了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治标、2019年治根、2020年治本,最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院领导们参加学习活动时都纷纷发言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重要决策和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上来;严格把握政治尺度,及时向身边的师生进行宣讲,利用校内各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任务和工作部署、推进情况等。

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强调,在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中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学院全体老师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和重大现实意义,今后将继续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做一个爱憎分明、积极向善的高校教师。

(文/王江营  /王江营  陈会芳    /喻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