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土木学院组织研究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作者: 点击:

4月154月16日下午土木学院分别在金盆岭校区1教101、在云塘校区工三A212召开三个年级的研究生扫黑除恶大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胡蓉主持,研究生刘鑫、陈济功主讲,土木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主讲人跟同学们解读了党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有关精神,又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此次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传达了党和国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强调党和国家将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各级党委和政府已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并且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随后,主讲人又向大家列举了此次扫黑除恶所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强调本次扫黑除恶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最后,指出,本次“扫黑”与以往的“打黑”不同,这次“扫黑”,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过去“打黑”更多是从社会治安角度出发,强调点对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这次“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出发,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的扫除黑恶势力。

通过开展本次土木学院研究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大会,提高了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面支持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

     

(文/图 刘鑫  审/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