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校地联合 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作者:王艳鸿 点击:

61213日,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政法委、天心区文明委、天心区禁毒委指导的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我校,在金盆岭校区实地开展校地联合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12日晚,由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主办,我校与赤岭路社区协办的全民禁毒 构建和谐禁毒宣传进高校知识讲座在金盆岭校区5号教学楼大礼堂举办。

军中演讲家、湖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湖南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长沙市禁毒讲师团金牌讲师、原国防科技大学徐佐林教授作了一场以再打一场复兴中华的禁毒人民战争为主题的讲座,共10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现场一分钟记忆三个禁毒牢记、全场拍手共唱禁毒快板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讲座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禁毒知识的讲解和防毒技能的介绍生动地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毁灭性危害,在现场听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德树人,当好祖国栋梁的表率;要注重提高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增强对毒品等高危物质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将禁毒理念落实在日常生活之中。

最后,全场学生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讲座在千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13日下午,由天心区禁毒办、天心区文明办主办,金盆岭街道办事处和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承办的禁毒文艺表演在五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文艺表演主题为对毒品说不,为青春喝彩,通过舞蹈表演和书法展示等形式宣传禁毒,学校继续教育学院2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禁毒文艺汇演旨在倡导依法禁毒,创造和谐社会,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

两轮校地联合禁毒宣传活动,均由我校保卫处牵线联系并协助整个活动的开展。通过禁毒宣传活动,同学们以零距离的方式对毒品和禁毒有了更深层次的感受和认知,也更加明白了作为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一起倡导: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王艳鸿  /刘湖  /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