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交通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安全先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 点击:

5月17日至5月30日,交通学院为进一步引导全校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安全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组织院属各班级开展以“平安校园,安全先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级通过班会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班长结合时事告诫同学们远离危房、防溺水、防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班还组织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对求生避险技能进行演练,做到从“文字图片”走向“行为动作”。最后,各班级积极踊跃地参加安全警示教育短视频的创作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安全防控基本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和避灾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史亚杰 苏雅婷 图/道2104班 2105班  审/涂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