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点击:


6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云塘校区新能源1-30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唐超文首先讲述了近期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和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的经过,分析了两起事件的缘由,指出相关责任人员“不知敬畏,没有底线”的问题,引导大家一定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随后,唐超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各位老师尤其是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要及时关注学生情绪状况与心理健康,并及时与学工办老师进行沟通,保证信息畅通。唐超文进一步强调,事先掌握信息,是及时制止恶性事件发生的关键,要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一切从源头抓起,要抓小、抓早、抓实,遇到意外及时止损,防止事态蔓延。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资产处副处长李江胜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关于安全生产的讲座,重点就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述。会议的最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国家反诈中心发布的《反诈教育宣传视频》,通过真人真事警示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牢记于心,不买卖、出租“两卡”和网络账号、支付账号,提高警惕,保证自身财产安全,避免让诈骗罪犯有可乘之机。

(文/图 童卓雅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