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作者: 点击:

为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坚决遏制火灾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0月13日经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君消消防中心唐云教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新生辅导员叶鑫、何涛,研究生辅导员吴畏,以及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唐青向教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一是认真领会学习教官传授的防火安全意识二是在生活中做到安全用电,防范火灾,杜绝违规用电行为。唐云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以各类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向同学们传达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唐介绍了各类火灾类型火灾逃生方法和灭火装置及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他告诫同学们要做到“人走灯息电停”,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第二环节为“乘风破浪 逐梦启航”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何涛首先就新生校内常用办事流程进行了讲解,接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秩序的规定》《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的内容,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宿舍安全用电行为,对学院新生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妍卓 图/刘婧怡 印黎 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