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工作室及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作者: 点击:

10月10日上午,材料学院对所属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进行安全专项的走访排查,本次排查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副院长杨现锋带队,实验中心主任贺浩、研究生辅导员王志亮参与本次专项检查。对能源大楼3A楼栋7个实验室、14个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不留死角的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人员通过逐一走访、询问谈话等方式,了解了研究生近期实验进展、生活等情况,在此过程中明确要求:同学们进入实验室一定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禁止在实验室、工作室内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使用明火、禁止私拉乱接违规给电动车充电、禁止存放管制刀具等情况,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走访过程中发现3间工作室物品摆放杂乱、卫生较差,检察人员对此安排专人负责、责令限期内整改,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定期组织研究生开展安全培训、消防演练,做好应急预案,旨在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控制在小范围内。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持续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筑牢安全观念,师生共同营造和谐、稳定、安全、安逸的校园生活环境!


(图/文 王志亮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