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作者: 点击:

为保障研究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工作室精神文明建设。10月7日,能动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本次专项检查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副院长孙小琴带队,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干部参与了检查。

检查组对所有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工作室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物品、是否将电动车电瓶带至工作室充电等其他有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了解了研究生的科研情况。工作室整体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个别工作室的物品摆放较为杂乱,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相关研究生已按照要求立刻整改。

检查组强调,工作室是研究生学习的重要场所,应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工作室文化建设。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因违章电器和实验药品乱摆放等行为而导致安全问题发生。能动学院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文/李觅 樊门 图/曹振华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