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2018级来华留学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作者: 点击:

9月18日,国际学院组织二十余名2018级秋季入学的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及孔子学院新生参观我校校史馆,这是我校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国际学生们怀揣着期待和憧憬走进了校史馆,伴随着讲解员和志愿者们的精彩讲解,新生们被馆内各类图文、视频资料及科技模型所吸引,了解了我校的建校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社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重要的科学技术贡献。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能来到中国,能在这样一所优秀的大学学习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科技飞速发展享誉世界。国际新生们迫切地期待能尽快融入在这里的学习与生活。校史校情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参观校史馆加强对国际学生的知校荣校教育和知华友华的理解,也是对国际学生开展“中国梦”教育和引导国际学生认识和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环节。

 

(文/梁佳  /龚万里 兰敏华  /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