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十月诗会翰墨诗情现场书画笔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作者:墨浪书画协会 点击:

11月13日下午,十月诗会翰墨诗情现场书画笔会于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二楼大厅顺利开幕。出席本次笔会开幕式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素质教育主任万馨,艺术学院书记江河、副书记陶双,墨浪书画协会指导老师李正庚、印华江、秦黎明,学生会主席李子涵、学社联副主席杨涵清,以及各书画爱好者。

开幕式上,首先由民族舞协会的成员带来舞蹈表演《斯美人兮》,她们风舞翩跹、袅袅婷婷。接着,陶双为本次现场书画笔会致欢迎词,她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希望长理学子继承先贤、享受笔墨,并预祝此次现场笔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文丽丽强调了此次笔会的主题,号召青年学子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播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她还对艺术学院支持墨浪书画协会的活动表达了感谢,并祝愿墨浪书画协会的发展蒸蒸日上。紧接着,由墨浪书画协会成员舒卓尔、周欣雨带来歌唱与二胡演奏表演《青花瓷》,古朴典雅、余音绕梁。开幕式尾声,墨浪书画协会指导老师为本次活动挥毫泼墨,现场同学们兴致盎然,敬观妙笔生花。最后,主持人邀请各位出席的嘉宾老师及到场的同学合影留念,并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现场书画笔会分软笔、硬笔、国画组,笔会还不乏留学生选手的身影,他们的比赛作品都得到了在场专业书画指导老师的评选,在轻松享受文化交流的同时感受参与比赛活动的紧张刺激。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令活动散发出强大而富有魅力的光芒,显得更有意义。

此次现场笔会以国粹致敬改革路为主题,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以及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贡献。


                                         /图 墨浪书法协会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