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汽机学院开展匠心学堂通识讲坛——南洋三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作者: 点击:

1118日晚,汽机学院于金盆岭校区2号教学楼201举办匠心学堂通识讲坛,由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作主题为 “南洋三月”的讲座。

讲座开始,邱国良介绍了位于新加坡的世界著名大学--南洋理工大学(NYU)。首先,他给同学们展示了上课的教室、图书馆、创业园的照片,介绍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谈及自己的学习经历,他介绍,在外学习时,每个学习者都要给其他人讲授一门自己精心准备的课程,以求达到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他选择了以我校及汽机学院的独特文化和发展历史为主题进行讲授。

讲座中,邱国良强调,长理人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同时,也要将长理人的精神和品质传播到世界各地。随后,他还对新加坡的发展史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听众们看到了它从一个小部落发展到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的历程。此外,他还为大家介绍了与新加坡有关的其他制度和政策。

最后,邱国良提出了"一个坚持,两个转变,三个要,四个善于"的宝贵建议,以此勉励我校汽机学子刚毅坚卓,发愤图强,勇往直前。

(文/陈荣  /田永琪  /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