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艺带渐宽终不悔”主题大型学生画展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作者:程静征 点击:

1121日中午,设计艺术学院艺带渐宽终不悔主题大型学生画展在设计艺术楼展厅开幕。本次画展是为6位大三年级学生举办的联合画展,展出作品近90余幅,包含了国画、水彩、油画、精微素描、手绘等各个画种,此种类型与规模的画展在校还是第一次尝试。

画展筹备期将近一年。一年时间里,6位同学立足专业,扎根专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作品,学院也特别为他们开辟了一间画室进行创作,他们从年级462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最终呈现出近90幅精美作品。画展现场,院党委副书记陶双说道:同学们精心准备,用心创作,作品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抓住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目标。画展负责人、同时也是6位同学的辅导员程静征说道:我相信这会是一次不错的尝试。一方面既能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另一方面也能鼓励广大同学尚学、好学、乐学,创作期是漫长的,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他们经常熬夜,但当今天画展正式开幕的时候,让我们再次坚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努力常伴收获。

院党委书记江河、党委副书记陶双以及院教务办、学工办和部分专业老师出席开幕式。简短的开幕式后,画展正式开放,为期5天,6位同学也会在课余时间待在展厅里向前来观看的同学及老师介绍作品和探讨交流。作为本次参展人之一的马忠豪同学这样感慨道:从开始准备画展以来我的心情第一是感受,第二是感谢,第三是感悟。如果你喜欢一件事就不要问这有什么用 因为这件事带给我们的愉快与享受本身就是最大的意义。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文/程静征  /王祥林  朱杰 /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