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作者: 点击: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实在是太伟大了,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这是能动学院刚转为正式党员的唐博同学发出的感慨。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能动学院于新能源大楼2502会议厅组织7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直播,学习讲话重要精神。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从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并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9条宝贵经验。他强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讨论观看的感受。来自能动专业的预备党员康赢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用打动人心的讲话、平易近人的语言拉近了民众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能动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金虎表示,身为长理大学生的我们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图  罗亦欧 王悦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