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寻梦长理校园 心泊维权驿站——电气、交通、经管三院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提高学习维权知识的积极性,320日晚,电气学院、交通学院、经管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2200教室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决赛。电气学院辅导员田孟萍、交通学院辅导员曹骁以及经管学院辅导员刘晨阳参加活动。

316日进行初赛,采取考试的形式考察有关维权方面的知识。依据初赛评分高低,三个学院各自选拔出15人,共9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轮进行淘汰赛,每个小组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题目,否则将会被淘汰。各个队伍剑拔弩张,互不相让,比赛十分激烈。历经复活赛,最终共有6个小组成功进入第二轮、第三轮积分赛。在此期间,同学们先后体验了杂货铺游戏保质期猜猜猜权益之你说我猜维权口号都知道正话反说等十分有趣的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在竞争中体验合作。赛事期间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回答问题即可获得礼品,现场氛围一度活跃。

赛后,电气学院的三支代表队中有两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一支队伍获得了优胜奖。本次活动以游戏和知识竞赛的形式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并普及了维权知识,让同学们能以更加正确、有效的方式来对待生活中所遇到的权益问题。

文/邢如梦 图/官大为 审/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