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喜讯!我校荣获湖南省2018届文明标兵校园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作者: 点击:

近日,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文表彰2018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我校喜获2018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称号,全省共有7所高校入选,我校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院校。这是继荣获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称号之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和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近年来,在中央文明委、教育部、湖南省文明委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学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建设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创新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以思想政治工作铸魂,以大学文化建设养气,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优化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跻身百强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是省内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首届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评选,由湖南省文明办会同省教育厅对照全国文明高等校园六个好的创建标准严格审核、优中选优,经过自愿申报、复查审核、遴选公示等多个环节。我校入选充分展示了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所做出的坚实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也彰显了全体长理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学校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朱波涌  /邓崛峰